EEEveeee

愿和煦的春风久久吹拂自由的我

欢迎来到人生名利场

我还挺喜欢GQ那篇“女主人请客还嫌客人累着自己家仆人”的充满各种隐喻内涵讽刺的文章。

高高在上的假怜悯与假慈悲这种事情,恶心且有趣,好像令我窥到上帝睥睨众生时的微微下垂的眼梢。文章丰富又单调,丰富是对一场盛宴里不同人事的正面侧面叙写,单调是全文一以贯之的微妙情感和讽刺笔触。但无论是全场焦点还是边缘人物,全部成为华丽盛大名利场中的匆匆掠影,他们才不是主角,名利场才是,名利场才是恒久的大牌,其他一切都是主角背景板,就像那五个层层筛选出来的模特一样。

能感觉到文章作者极力想用浅淡克制的笔触平铺直叙出整个过程来掩盖行文之下的快要漫溢出来的各种情感和画外音,这大概是这篇文章被骂死的原因:居高临下,又立又当,没有根基,假惺惺,装!但谁能说作者在敲文案的时候没有对自己对这个行业对所有活人的怜悯与慈悲呢。

名利场即屠宰场这我极其认同,活着可不就得囿于人性和欲望不断被阉割被屠宰。为了名、为了利,为了家产八个亿;我心机,我装逼,钱真是个好东西。

谁还不是名利场中的一员了。

所以也不怪那篇文章冷漠又虚伪,克制又讽刺。风水轮流转,今天到我家,你岳不群为了修炼神功对自己下的去手,不虚情假意地同情怜悯一下你、不高高在上地内涵挖苦一下你,我都对不起自己那尚且完好的胯下二两。

我觉得写文章时不断字斟句酌冥思苦想是一个能够摸索世界领悟人生的过程,GQ名利场那篇文章那么长,作者在居高临下地讽刺到场明星时、在惺惺作态地体谅工作人员时,肯定能意识到一些事儿,比如胯下那二两肉或早或晚都会离去,比如悬在头顶的“check out”随时随地都会刺下。兔死狐悲,今儿你们为了挤进我的大牌酒店丑态百出,明儿说不准我家房子就能塌个干干净净,还不许我提前为自己默哀一下了?所以克制冷漠是真,讽刺内涵是真,慈悲怜悯也是真。

还有哇,那些厌恶虚伪做作高姿态的真善美网友,或者厌恶文章华而不实空洞无脑的学者,幸亏你们不认识我,要不然还不得把我这个一旦得势恨不得四处显摆得瑟瞧人都用鼻孔的bitch打死。


害,我做啥春秋大梦呢,搁名利场那照片里我估计就是个地毯上的纤维,连背景板都算不上,咋还给穿着锃亮皮鞋把我碾来踩去的人说上话了?

评论

热度(4)